战“疫”路上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党员一直在行动

作者:权宇 时间:2020-05-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一、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抗疫战斗堡垒作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础部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各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师生深刻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带头担当好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政策知识的“宣传员”;全体教师积极在微信群中转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党支部通过全覆盖排查,及时收集、上报相关信息。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填写疫情排查统计表,网上填报疫情信息,及时跟踪教师动态。具体做法有:1、宣传政策。党支部通过网络等方式及时有效做好政策宣讲、释疑解惑,消除恐惧心理,当好教师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引导教师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2、做好防控。引导教师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引导身边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3、落实政策。如基础部有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疑似病人或确诊病人密切接触,主动报告,自行居家隔离14天,期间尽量减少和避免外出。4、维护稳定。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教师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基础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正值假期,很多老师放假回到老家,由于疫情紧张,有一些党员同志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党支部王森源同志在老家休假期间,主动协助老家村委会,在村主干道值班,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协查。部门很多教师心系疫区,踊跃向疫区捐款捐物,党员王忆绵同志、徐喜梅同志、老党员邓书显同志和王莲花同志,非党员范丽颖老师、孙晓鸣老师、民革委员吴娟娟老师,这些老师自愿向疫区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基础部党员冲在网络教学工作第一线。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相关要求,基础部党员教师为新学期的网络教学不断努力着。基础部宣传委员权宇同志负责的钉钉云课堂建设团队,共整理上传相关教学资源730项,并开通了班级群、直播课堂、班级签到、远程会议、网络备课、英语学习圈子、AI实时翻译、每日学习反馈等线上网络教学功能。教研室主任贺光辉同志、权宇同志负责的U校园教学团队,在外研社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在线教学和学习平台,教师可以线上布置学习任务、在线答疑、在线测评和批改、学情监控等;视听说团队在宋玮同志的带领下已经在通过上海外教社提供的学习平台、利用随行课堂、中国外语教学网、Top课件搭建了线上、线下网上教学和学习平台;数学教研室主任时文俊同志负责的大学数学优慕课团队准备好网络教学的相关资源随时推送到网络平台供学生学习。党支部书记张志银同志承担的河南省教育厅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也积极准备教学微视频,为疫情期间学生学习提供服务



    四、基础部网络教学取得良好效果。网络教学工作已进行两月有余,在王莉莉、焦争鸣两位主任的指导下,基础部所有课程网络教学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有序的进行着。各课程小组成员在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教学研讨,结合线上教学特点与课程特色,精心谋划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群策群力改进网上教学各方面,实现了“教学不停顿、要求不降低、质量不减弱”的目标。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在书记张志银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基础部四个教研室主任均为共产党员,他们不怕辛苦,除了自身的教学工作以外,每天还要担负教研室许多其他工作,并且成绩喜人。


      

    党支部宣传委员权宇同志带领的“17&19级钉钉全国写作团队”参加了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的努力,“17&19级钉钉全国写作团队”脱颖而出,在3000多个团队中排名全国前14名,荣获国家级“银牌团队”奖,34名学生在个人决赛中荣获国家级“优秀作品”奖。

    另外,书记张志银同志、教研室主任时文俊同志分别负责的《微积分》、《线性代数》,还有吴娟娟老师负责的《大学英语》三门课程被评选为疫情期间校级线上教学优秀课程,并被推荐河南省本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

     

                                      (基础部 王森源/文 权宇/图)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