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廉洁教育专题会议并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

作者:权宇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纠“四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5月18日上午基础部在综合楼219办公室召开廉洁教育专题会议,并于5月18日至5月20日期间全体教职工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会议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张志银同志主持,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副主任焦争鸣教授、教学秘书、教学干事、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张志银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宣读了学校纪委对教职工作风廉政建设相关的工作纪律和学校《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规定》文件内容,并对行政人员、教师、廉洁自律承诺书进行了学习。其次,张志银书记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要求进行了部署。书记指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时刻牢记“底线”、“红线”,树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人才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教学建设引向深入。

    本次活动分别由主任与副主任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总支书记与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参与人员广泛,形成了分布管理、层层落实的格局,达到了部内全覆盖。

    王莉莉主任指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到各个教研室,落实到每一个人,将风险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育人环境。”

    此次廉洁教育专题会议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的签署活动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要实现廉洁自律,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需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要达成“全面”和“从严”的目标,需要将自律与他律统一起来,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不违背党的方针政策,不参加违背职业道德的不文明的活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堤坝。要杜绝庸、懒、散行为,决不能把廉政要求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强化担当意识、实干意识,积极工作, 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基础部 权宇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