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部组织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辅导培训部署会

作者:王森源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1年6月15日,中午12:30-14:00,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在综合楼221组织了“2021数学建模辅导培训安排部署会”。此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副教授主持,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数学教研室主任时文俊教授、全体建模指导老师以及所有进行培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志银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数学建模的奖励政策,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与此同时,指导老师们在课下也将认真钻研,做足准备,为增强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论文撰写能力提供保障。

    接着,张志银老师分别讲述了培训的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数学建模方法及其应用。将在钉钉上进行网络授课。第二阶段:数学建模案例讲解或真题讲解。主要以数学建模基本方法、基本模型案例讲解和历年真题讲解为主。第三阶段:建模论文模拟训练,真题真做,真题真练。四阶段:数学MATLAB软件、Python程序实验实训,掌握一些软件、程序方面的使用并加强训练。在最后正式参赛阶段,将进行连续3天72小时建模竞赛论文撰写。

    在培训会结束之前,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积极提出的问题。本次会议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计划更加清晰,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我校数学建模培训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祝愿所有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都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校增光添彩。

                                                           (数学爱好者协会 赵思嘉/图文 )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