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数学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2020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森源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1527日晚上,基础部数学爱好者协会于龙湖报告厅成功举办“2020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面向升达全体学生,并且非常有幸邀请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森源老师,金贸学院李奥同学,信工学院康怡宁同学,商学院董洋洋同学作为本次活动嘉宾。

       在交流会中,我校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新疆大学李奥、南京邮电大学康忆宁、福州大学董洋洋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对跨专业考研在考研复试技巧等方面给在座的学生指点迷津。用坚持”、“重基础”、“计划”、“心态”、“劳逸结合五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根据亲身经历对备考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如何树立考研信心与勇气提供了宝贵意见。

      在分享过个人考研经历后,三位准研究生也分别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同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总结了一些关键点: 要自信,但也不要盲目自信,选择学校时一定要选择与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学校;政治、英语要坚持积累和记忆;要沉下心来,学透课本,做透真题,并在热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送上真挚的祝福。

      最后,焦争鸣教授对此次考研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阐述了近年来考研趋势以及考研的重要性,并祝愿升达学子考研顺利,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熠熠生辉,为母校增光添彩。

      走进大学以后,我们对自己的人生都有了新的规划,有的同学想对自己专业有更深层次的研究,还有一部分同学想弥补自己的遗憾。本次考研交流会就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特邀17级考研优秀的学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确定自己的方向、坚定自己的信念。


                                                                  (基础部  数学爱好者协会/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