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翟帆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新学期,新气象,223日下午14:30-16:00,在综合楼-115会议室,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出席参加会议,数学教研室主任时文俊主持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时文俊欢迎介绍五位新入职教师。同时,时主任就期末试卷归档、课堂教学、教学研讨、广亚数学竞赛等事项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其次,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针对期末试卷规定、课堂教学、教学研讨等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强调和要求。另外,详细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新专业的前期考察调研、论证答辩等过程,同时向全体老师传达了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路,新专业的人才培养着重于两个方向:一、师资型人才培养,培养中小学数学教师二、学术型人才培养,培养学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针对两方面做出不同的人才培养方案为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新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依托基础部扎实的师资队伍,在以后的教学中实行A+B配套模式每门课程由两位老师同时授课的模式由经验丰富的老教授们担任主讲,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助教,协助教授开展习题课、课外辅导答疑等工作,为后续考研、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新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招生宣传等工作,做出详细的安排与部署。成立了两个专门小组:第一、成立招生宣传专门小组负责新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把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师资力量,整合资源,收集资料,收集教授、博士及骨干教师的宣传资料以及网站宣传推介等材料,同时重点做好招生的宣传活页材料,做好宣传准备工作;第二、成立人才培养专门小组,负责新专业的课程设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师资分配等工作。重点从两个方面:师资型人才培养,培养中小学数学教师实行“双导师学习督导制”,青年教师担任班主、辅导员,全程包干到每位学生,督导学业规划学术型人才培养,培养学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实行A+B”核心基础课程”双教师学业授课制”,“教授+青年骨干教师”,为考研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张号召全体教师以新专业建设为契机,在新专业后续的招生宣传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优异成绩,向学校30周年校庆献礼


                              (图文/ 基础部 刘肖飞 翟帆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