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期初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月17日,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了期初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主持,并邀请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莅临指导,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做指导性发言。王莉莉主任对第一教研室2022年度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肯定了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表扬了疫情封控期间克服困难参加研究生监考工作的老师。同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接着,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从立德树人、职责使命、重大任务、成绩成果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度第一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赞扬了疫情期间老师们克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然后,由教研室两位优秀主讲教师做教学展示。牛丽娜老师将自己第一课的课堂展示倾囊相授,令大家感受到了一名老教师的授课经验以及课堂把控能力。普晖老师分享了二语习得理论中三个理论(社会文化理论,行为主义理论,文化认同)在教学中的应用。普晖老师在详细阐述理论的同时,也举出非常详细的例子阐明了这些理论具体在教学中的应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教学有非常大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最后,每位教师就新学期第一课导学,包括第一课思路,内容,资源作出了分享。大家热烈讨论,互通有无,为开学第一课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和多元化的教学方法。

    通过这次会议,解决了期初教学的重难点问题,交流了课堂教学经验,明确了教学的目标和要求,会后各课程组分别进行了集体备课,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杨丹、权宇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