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举行疫情下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自线上教学以来,升达所有教师坚守教学一线。师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已初步适应了当前的网络教学模式。但也存在着诸多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课堂效果,保证教学效率,11月17日下午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企业微信会议举行疫情下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时文俊主持,由翟帆老师将其线上教学的做法给大家做了分享,以共促线上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上时文俊主任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翟帆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以来的教学经验:第一、要做好课前备课,备课不仅仅是备教材,更重要的是备好学生;第二、通课堂上过连麦互动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地位和“探究式”教学方式;第三、建立学习小组,组员之间作业互改或自改,互相讨论,讨论结果有组员反馈给组长,组长反馈给学艺,学艺反馈给老师。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主要内容包括:连麦是否影响课堂进度、课堂容量、连麦是否随机、课后学习小组等。

    总之,线上教学与平时的课堂教学有很大不同,学生的学习还是更多靠自主,这就需要我们教师多想办法找对策,付出比在学校教学更多的精力。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疫情下的学习仗,为升达的莘莘学子创造更好的明天!

    (图/文 翟帆)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