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 阅读、写作、演讲比赛再传喜报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庆凯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了进一步深化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写作和阅读人才。在基础部王莉莉主任的指导下,经基础部大赛组委会和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外研社杯”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预选赛于2022年9月28日成功举行,全校非英语专业共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题型参照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写作和阅读题型和评分标准,题目出题规范,评分公平公正。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选出的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复赛,争夺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的决赛权。

    11月5日,“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因疫情原因在网上举行,我校选派非英语专业学生优秀选手参加了阅读、写作、演讲比赛,其中阅读比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写作比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演讲比赛二等奖1名。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文法学院学生陈媛媛成绩靠前,离一等奖仅有一步之遥,打破了我校英语演讲比赛参赛以来的成绩记录。

    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陈媛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 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英语演讲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大赛的设置,将以演讲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赛题将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参加阅读比赛的同学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置,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引导大学生进行多文本、多体裁、多元化的英文原版阅读,通过广泛阅读获取新知、启迪思考、增长智慧,并不断推动国内英语阅读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参加写作比赛的同学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三项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同一赛场,三个舞台,既各具特色,又互促互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由于我校参与的时间不同,参与人数要求不同,获奖人数也不尽相同。自参赛以来,我校学生演讲比赛共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6名;阅读比赛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写作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1名。由于“外研社杯”三大比赛不分专业,我校学生能在来自绝大多数英语专业学生的竞争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但从另一角度也证明了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水平。

    基础部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评”的教学方向,从听、说、读、写、译各个方面入手,培养学生的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图/文 张庆凯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