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人数再次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庆凯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延迟比赛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河南赛区)于10月23日如期举行,本次竞赛采用线上考试形式,考生使用ITEST系统答题,监考老师使用腾讯会议进行云监考。本次比赛由黄河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省61所高校的31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其中A类7人,B类40人,C类236人,D类33人。其中我校有11位同学参加了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的决赛,进入决赛人数再创历史纪录。经过激烈竞争,金融贸易学院2021级金本4班学生张艺涵同学获得特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将代表我校参加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子的竞争。

    部分同学参赛证件


    部分同学参赛证件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在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发展和大学就业日趋严峻的形势下,此竞赛越来越受到各地各高等院校和广大大学生的重视,其参赛成绩和获奖证书已成为高校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教师评优、晋升和评职的重要佐证,是学生保送研究生、综合测评、就业落户、出国留学的重要依据。

    参赛学生照片


    参赛学生照片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学科竞赛活动。此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选拔并奖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获奖名单


    基础部自2013年组织我校非英语专业大学生参与此竞赛以来,已有整整10年的光景,成绩斐然。据粗略统计,我校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2人次,优秀奖1人次;省部级特等奖4人次,一等奖90余人次,二等奖200余人次,三等奖500余人次。特别是今年,疫情并没有阻止我校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的热情,共16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这次竞赛,报名人数再创历史。

    我校学生成绩的取得,与创办人“以英语为特色”的办学理念是分不开的、与学校各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与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的真抓实干是分不开的,与基础部每位英语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是分不开的。殷切希望升达不再遭受疫情影响,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停课不停学,再创辉煌,明天会更好。

    (图/文张庆凯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