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牛会娟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2年9月22日下午,在基础部会议室综合楼218,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教研室主任宋玮副教授主持会议,第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也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强调要上好大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课要明确大一、大二这两年、四个学期的大学英语听说课的课程规划,讲清每个学期的学习任务,让学生明白英语听说课的重要性,清楚学习目标、了解学习方法。对于大二的英语听说课,王主任指出要充分调动学生练习英语听力备考大学英语四级的热情,让学生动起来,多做题、多练习,提高做题的准确率,提升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主任宋玮副教授指出大学英语四、六级过关率和考研英语成绩的大幅提升功夫要下在平时,要从大一新生入学开始抓。号召教师在新生入学之初要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做到因材施教。要以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率的提升为目标,以产出为导向来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的安排。安排学生每日进行听力练习、厚积薄发。强调教师要作引领者,让学生在英语听说学习过程中少走弯路,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

    (图/文 牛会娟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