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牛会娟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近日,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按照教研室主任宋玮副教授的规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各开展了三次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为中心的讨论学习活动。

    8月17日,大一教研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题为:《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研习的第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们再一次诵读了《纲要》,分享了暑期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

    8月19日,大一教研组召开了第二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是:主流教育思想研讨。每位教师从暑期所读论文中选择一篇有代表性的而且主题是主流教育思想的论文进行分享、讨论、学习。这次会议是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的。

    8月22日上午9点,在综合楼317办公室,大一教研组开展了结合各版本第一册教材课程思政内容的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8月18日上午,大二教研组开展了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研讨为主题的第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8月18日下午,大二教研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第二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要就《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课程案例》进行梳理和讨论。

    8月22日上午10点半,在综合楼317办公室,大二教研组开展了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要讨论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视听说教程第三册的教学大纲、进度表和各个单元的课程思政内容。

    经过了暑期的研读、思考和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的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为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牛会娟、王晓静、徐来永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