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选派骨干教师参加2022年暑期“语料库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修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2年8月16-19日,基础部赵阳老师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举办的“2022年暑期语料库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修班会议”。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语料库语言学研究发展迅速。目前,语料库语言学已在词典编纂、翻译研究、教材编写、专门用途英语等研究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应广大外语教师的科研与教学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邀请我国语料库语言学领域专家学者于2022年8月16-19日举办“2022年暑期语料库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修班会议”。本次研修班为网络在线研修形式,通过专家讲解、案例讨论、示范与实际操的方式,从基础概念和方法入手,介绍语料库的建设、语料分析的基础操作、语料库研究案例、语料库前沿等内容,旨在更好地帮助外语教学师生运用语料库开展外语教学及研究。

    本次研修班的研修内容分为语料库基础与语料库研究能力提升两个模块,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卫乃兴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邓耀臣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雷蕾教授、扬州大学陆军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苏杭教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文举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杨诗妍博士等国内语料库语言学专家学者就16个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的相关话题发表了精彩的讲座。

    通过本次研修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语料库建设与应用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为今后将语料库方法应用于大学英语教学与相关研究打下了基础。

    (图文/赵阳审核/焦争鸣)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