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召开暑期评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崔沙沙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2年7月30日上午,基础部第二教研室组织开展暑期评建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基础部王莉莉主任,第二教研室教师。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部分教师参加2022年中西部地区高等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赛前准备和教研室承担的暑期评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讨论和评估。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增进中西部地区外语课程教学交流与师资发展,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体系构建,服务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启动“2022年中西部地区高等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以期充分发挥外语课程对于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持续探索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经验,深入助力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资源建设,着力提升中西部高校外语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助力中西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由王莉莉主任为目前所提交的5位老师进行评审和指导,会议模式为老师们一一简要陈述,王主任进行点评,老师介绍时间为5分钟,王主任点评10分钟。各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内容丰富,思维严谨,结合实际并巧妙结合了相关的课程思政元素。王莉莉主任针对不同老师的教学设计特色进行点评,并指出存在的一些突出性问题。全体老师通过观摩、学习、讨论,深挖课程思政内涵,真正理解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及实现的路径。并为下学期开设课程的思政设计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王莉莉主任对各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以及高度的赞扬,也对第二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暑期能够坚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并支持全体教师通过各种形式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基础部、为学院评建工作添砖加瓦。

    (图文/ 崔沙沙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