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进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交流与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焦争鸣

  • 7月7日,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进行了线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交流与教学展示。活动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心得交流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来进行。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主持,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和全体教研室教师参与了会议。

    首先,王莉莉主任做指导性发言,王主任再次强调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点和作用,并指出此次活动对评建任务的完成具有重要的意义。另外,王主任对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们的教学成果以及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接着,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个环节,由权宇副教授和王新平副教授分别对教学设计和教学大纲修订进行展示。权宇副教授从指导纲要解读、思政元素选取以及单元开发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展示了语言、文化和思维三个层面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方法,并以一个教学单元为例,从单元主题、语言点和课后练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和分析。之后,王新平副教授从教学目的、教学任务、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等方面对教学大纲的修订方法进行了分享。

    第二个环节,由张庆凯副教授和杨丹老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张庆凯副教授以《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1单元为例,从课前、课中和课后等三个教学版块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杨丹老师以中外合作办学的教材为例,介绍了教材结构,阐释了教学理念,进行了示范教学。

    本次学习与交流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大纲的修订起到了指导性作用,为老师们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权宇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