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2年6月23日上午9时,基础部第二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基于课程思政的大学英语读写线上教学观摩会,参会人员有基础部王莉莉主任及全体教研室老师。

    会议第一项,由贺光辉老师传达了校评建工作办公室给基础部下达的评建工作任务书。贺老师为各位老师解读了评建任务中的建设目标(包括课程思政、课程教学重点、成果与培育、教学管理与其他),主要建设任务以及完成时间。该次评建任务重,时间紧,需要全体老师的通力合作,才能够圆满完成学校给基础部制定的目标。

    会议第二项,为了积极响应并落实学校安排的评建任务,由李璐老师为大家展示自己的基于课程思政的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李璐老师的课件制作精美,内容丰富,英语口语流利,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并巧妙结合了相关的课程思政元素。全体老师通过观摩、学习、讨论,深挖课程思政内涵,真正理解什么是课程思政。并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完成下学期开设课程的思政设计,相关设计要符合《纲要》要求,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同时又能润物无声,避免学生抵触心理。

    最后,王莉莉主任对李璐老师的观摩课进行了点评以及高度的赞扬,也对第二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暑期能够坚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并支持全体教师通过各种形式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基础部、为学校评建工作添砖加瓦。

    (图文/ 崔沙沙)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