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5月22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志银书记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基础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基础部实际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举一反三、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张志银书记代表基础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做到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

    最后,张志银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召开得非常成功。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吸取教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四要保持初心,树牢宗旨意识;五要加强整改,举一反三。

    此次会议,为今后基础部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为基础部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权宇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