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5月22日,下午14:00-15:00,基础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基础部党总支委员和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志银书记主持。

    首先,基础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季文光同志传达了校纪委关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同时,又宣读了《基础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强调本次专项活动的治理范围,治理对象,方法步骤以及各个阶段的任务分解,并对目前疫情的情况统计进行了传达。当前疫情形式严峻复杂,大家不能麻痹于思想,拘泥于形式,懒惰于行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在能力建设年给学校和广大师生交一份满意答卷。

    接着,参会同志针对基础部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将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网络教学、期末线上考试、期末阅卷以及当前疫情防控等各项重要工作作为“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的重点检查范围,治理对象要覆盖基础部全体教职工, 重点是广大党员同志。

    最后,张志银书记强调,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就落实开展好专项治理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点治理的四个方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认真剖析,建立台账,务实整改,做到真查真纠,真正以问题大整改促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三是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下功夫全面治理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等突出问题,把“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成效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工作中去,引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基础部 季文光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