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3名学生晋级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近日,我校基础部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共有53名学生晋级复赛。

    (图: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复赛晋级名单)

    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是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主办。竞赛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即词汇量大小和深度如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初赛及复赛正式比赛题型全为单项选择,本次考试是网络考试,均在网上进行。

    基础部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着力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的意识和能力。在对外传播中,学术英语作为重要的工具之一,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基础部成立由王莉莉主任指导,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和贺光辉副教授等骨干教师组成的辅导小组,围绕国际传播,以“学术英语服务对外传播”为主题,进行相应知识点及模块辅导,让参赛学生从中能够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语言传播能力。

    学术词汇是大学英语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学术英语扩展展示的基础。此次比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学术英语词汇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为不断深化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进我校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权宇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