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学生晋级“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省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我校于2022年5月7日-5月13日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我校共有5名学生晋级省赛。

    (图:“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省赛晋级名单)

    本次大赛通过AI+口语”在线赛事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英语新赛道,大幅提升英语赛事的参与度,帮助大学生了解并掌握“FiF外语学习资源库”的使用方法,充分利用图书馆已有资源提升外语学习水平立足大学英语专项改革,突出听说能力培养,拓展大学生英语语言学习途径,提升大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

    我校有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为了确保学生在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基础部和外语学院专门成立了由王莉莉主任和张梦院长指导,权宇、周凯旋、贺光辉和宋玮等优秀教师组成的辅导小组,在比赛之前对参赛考生进行辅导答疑。

    基础部近年来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响应教育部“抓好教学‘新基建’,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的号召,充分发挥新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助力学校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与人才质量。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英语学习生活,激发英语教学活力,创新推动了英语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学习方式变革,展示我校大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图/文 权宇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