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开展“数学建模大讲堂”线上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76738

    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为切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教师指导水平,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携数学爱好者协会开展“数学建模大讲堂”线上系列讲座,讲座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持续时间4月7日—6月2日,共8期,受疫情影响,讲座通过“钉钉”、“数学爱好者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开展。

    5月12日晚,“数学建模大讲堂”第六期正式开播,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建模指导团队20名教师和400多名预报名参加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收看学习。

    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大学韩中庚教授主讲,内容围绕“数据建模方法与应用问题”展开,依次讲解了数据建模的数据预处理方法、综合评价方法、综合排序方法、预测与统计方法,并给出案例分析,讲座最后韩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截止目前,“数学建模大讲堂”系列讲座已开展六期,后续还有两期。自开讲以来,基础部建模指导团队与全体预参赛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的情绪高涨。

    生活因数学而精彩,建模让数字更美丽。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师生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大幅提高,团结协作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为我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基础部 刘肖飞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