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四级模拟测试分析和辅导策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近日,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四级模拟测试分析和辅导策略研讨会。研讨会围绕21级学生四级模拟考试成绩分析、如何有效地进行以四级为导向的教学实践等内容开展,大家互通有无,研讨成效显著。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与了研讨会。

    首先,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进行了21级学生英语四级模拟测试分析汇报。从情况概述、数据分析、分析启示和辅导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统计出本次测试21级各学院及格率,并利用spss软件和多元线性回归分析预测法分析了各题型成绩相关性的强弱以及四级模拟测试成绩的影响因素。最终,从固基、强本、提质、增效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的四级辅导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接着,朱明元和徐喜梅两位骨干教师进行了四级辅导经验分享。朱明元老师建议向学生明确课程的评价体系,并强调增强英文阅读的重要性,还分享了短文默写和英语写作的教学方法。徐喜梅老师从词汇、语法、阅读等方面交流了促进英语读写译的方法,并分享了课程思政融入英语教学的教学方法。

    最后,老师们积极思考,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这对后续进一步开展四级辅导教学提供了借鉴。

    此次会议,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探讨,使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的大学英语四级辅导的方向。同时,为进一步开展21级大学英语四级辅导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权宇 图/牛丽娜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