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教学反馈和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近日,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教学反馈和教学交流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主持,学院督导吴娟娟副教授和全体教研室教师参与了研讨会。

    首先,学院督导吴娟娟老师对近期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吴老师对第一教研室老师们的认真备课,勤于研讨,课程思政探索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醒大家多做教学反思、规范评价体系,努力使教学教改水平更上一层楼。

    接着,权宇副教授就近期的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指出教师们对期中教学检查非常重视,各项资料齐全完备,记录详实规范。讲稿、教案书写字迹清晰端正,设计合理,过程详细,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教师能够以教学常规如手,以课程改革为目标,注重教学理念的转变,落实课程教学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集体备课和课堂教学,不断创新,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使教学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指出,本学期老师们开展混合式教学,利用优慕课、钉钉教学平台和U校园平等台,建设线上平台资源,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体现了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另外,本学期的教学资料中,老师们都进行了课堂思政元素的融入,紧密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教学过程中充满思政元素,通过“润物细无声”方式达到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效果。

    最后,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组织大家进行教学研讨,大家互通有无,研讨成效显著。

    此次会议,使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的教学努力的方向。同时,为提升教科研水平、打造英语课堂教学新生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权宇 图/牛丽娜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