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综合英语I》获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我校举办了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以上交申报书和支撑材料、教学设计、录制课程思政样板课比赛视频的形式进行。首先在各院部在本单位进行初选,通过选拔,我部推选彭春燕老师《综合英语I》课程参加校级评选。通过层层选拔,在评委的综合评分下,共有10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我部彭春燕老师的《综合英语I》课程在综合评分中位列第一名,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彭春燕老师的《综合英语I》Unit 4 Heroes among us(我们身边的英雄)课程展示中,从抗疫英雄、抗洪英雄,时代英雄导入平民英雄的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让主题得到升华,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将伟大抗疫精神有机融入课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偶像观。

    (文/权宇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