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鉴于目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发布了关于调整教学安排的通知。5月7日、8日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各个教研组、组长群相继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和微信群聊等形式召开了教学研讨会,第三教研室主任宋玮副教授和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

    2020级教研组研讨的主要内容有:1、教学内容及进度。总体原则教学采取多种形式及手段,内容尽量覆盖全册教材。2.充分做好线上期末考试准备:①提前熟悉各种平台,选取符合自己的平台。(优慕课,超星,钉钉等);②正式线上考试前,做好考试试测工作,避免正式考试中出现问题;③优慕课平台,测试功能,赵莹老师负责技术。随后分享技术说明。④超星平台,测试功能,熊保霞老师负责技术工作。③体现创办人办学“三心”原则——关心,爱心,耐心。疫情封控、四六级考证及期末考试多重压力叠加,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减轻学生心理压力。

    2021级普通本科听说课程教研组根据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下新的教学安排,讨论了2021级普通本科的教学如何适时调整安排,如何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进行教学内容讲授。此外,钉钉会议的参会教师们研讨了如何未雨绸缪做好期末考试网考平台和网考试卷的提前准备,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教研室主任宋玮副教授组织召开了各教研组长教研会,研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教学进度与教学内容安排、期末考试形式(线下、线上)、线上平台的选用与测试。宋玮主任指出:各班教学进度与教学内容根据班级具体情况灵活安排,教师可以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挑出比较容易的部分让学生通过平台学习,课上检查学习效果并讲评的方式来推进教学内容。关于期末考试,宋老师号召教师们做好线上、线下两手准备。着手熟悉各个线上平台、并在考前做好平台稳定性测试,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基础部王莉莉主任指出:接下来几周的教学进度教师们可以根据各班学习情况灵活安排,学生的四、六级辅导可以放在学校期末结束后进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正面引导。期末出题一定要严谨,保证考试的信度和效度,提前做好线上平台测试,确保期末考试顺利圆满完成。

    (图/屠瑞芳、牛会娟 文/赵莹、屠瑞芳、牛会娟)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