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全体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

作者:权宇 时间:2023-01-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2月30日,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落地生根,基础部高度重视,组织全体110余名教师线上观看学习雷霆书记讲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为确保学习质量,基础部党总支在讲座前做了充分准备,不仅通知到每位教师,还要求每位教师提前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课后要求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课上,雷霆书记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反复强调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观看雷霆书记的讲座,大家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观看讲座后,党员和群众们在微信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分享,结合自己的本质工作,针对备好课、上好课、教好书、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等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要加满油,鼓足劲,扎实做教育,把立德树人做为培养人才的第一要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建设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作出最大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这伟大的时代,中国正以昂扬的姿态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时代机遇前所未有,舞台天地空前广阔。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照亮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火炬。作为当代青年教师应该认识到面临的时代机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奋进新征程营造良好政治环境、文化环境和社会环境,培育大先生、大工匠,造就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动力。

    (图/文 权宇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