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视听说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2年11月17日14:30,基础部大学英语视听说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宋玮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学英语视听说党支部书记宋玮同志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8日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新闻报道,重温了20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今林州市)人民为改善恶劣生产生活条件,摆脱水源匮乏状况,10万修渠人,用近10年的时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红旗渠的整个过程,深入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然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宋玮书记强调走进新时代,我们回望红旗渠,品读红旗渠,深悟红旗渠,就是要从中探寻和汲取实现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历史可鉴,渠水如镜,映照着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红旗渠再一次向我们证明: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拿命换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宋玮书记号召党员教师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把修红旗渠的英雄事迹带入课堂,把艰苦奋斗精神讲给学生,让学生们摒弃骄娇二气,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图/文牛会娟)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