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作者:杨丹 时间:2022-09-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9月22日,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通过会议形式传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并进行学习分享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权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权宇同志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向大家强调了《章程》中规定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一政治纪律,并传达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观看宗教政法宣传片的心得体会。然后,大家分别就宗教渗透,高校反宗教渗透的措施以及一线教学活动中自身应该如何去做等方面做出了分享。

    在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对大学生的影响的措施方面:

    首先,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党政干部的政治素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活动,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普及及加快建立健全有关宗教的法律、法规和条例,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有力抵制社会上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

    其次,加强大学生思政课教育,现阶段的高校,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代代相传、长治久安。高校首先要确保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高校的绝对主导地位,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强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使大学生认清西方对高校宗教渗透的险恶用心和卑劣手段。

    再次,加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环境校园文化可以培养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人文素质,对于抵制和消除宗教对大学生的影响起着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应该在教学活动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国优秀主流的传统文化武装学生头脑,避免其受到西方宗教渗透的影响。

    此次活动让大家再次认识到了宗教渗透的危害,从而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警惕性,在反宗教渗透的道路上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图/文 杨丹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