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高继海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基础部

  •    1211日,高继海教授应邀为我校英语教师做了题为《莎士比亚历史剧研究》的讲座。高继海,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国家留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英国文学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外国文学学科通信评审专家和国家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小说和西方文论,出版专著3部、译著6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主要专著有《英国小说史》、《历史文学中的英国王室》。20142月开封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此次讲座,高教授首先从莎士比亚生平入手,依次介绍了莎士比亚的家庭情感经历、创作年代、及作品中所反映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事件。从爱德华三世到英法百年战争,从伊丽莎白一世到伊丽莎白二世,高教授如数家珍,信手拈来,为在座老师展现了一副英国历史的宏伟画卷。此后,高教授主要介绍了理查二世与亨利四世的王位更迭,对理查二世的历史形象做了深度解读。高教授的讲座让在座的老师领略到了从历史中来到文学中去,再从文学中还原历史的另一种治学方法,为老师们打开了欣赏文学、学习历史的另一扇大门。

     

     

     

    高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精准的年代记忆体现了一代大家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厚的学术素养,另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 基础部 孙媛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