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爱好者协会荣”获河南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

作者:张志银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1 年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数学爱好者协会”被评为全省高校学术科技类“十佳学生社团”。

    数学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9年5月,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副教授发起倡议,以及来自金融贸易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等十多名“数学爱好者”经过前期一系列的筹备、讨论、竞选等流程共同努力创建的一个学习交流的社团组织。协会在基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本校数学爱好者组成的非盈利性团体组织,旨在全面提高全校学生数学兴趣、逻辑思维创新能力;全面促进全校学生数学学风建设;全面开展各类数学竞赛、考研交流活动;全面建设成一个集兴趣、学习、竞赛、考研的综合性交流服务平台。

     

    •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学习数学兴趣,促进学生数学学风建设,创新搭建网上学习交流服务平台-“在升达让你爱上数学”(微信公众号),设置“数学建模”、“竞赛数学”、“考研数学”、“趣味数学’、“数学文化”、“在线课堂”等模块,开展“每周一练”、“小小课堂”、“最美笔记”、“数学文化节”等活动。

    微信公众号—“在升达让你爱上数学”,累计粉丝用户关注量4633,上传相关教学视频100多个、竞赛数学、兴趣数学、建模考研等相关资料400余篇,原创内容200多篇,周平均推文2-3篇,推文平均浏览量300-400人次。

    截止目前,协会发展两年多的时间里,发展协会成员累计200多人,搭建数学爱好者交流、学习小组交流、考研竞赛交流、建模辅导培训等QQ群、微信群、钉钉群5000多人,在网络平台上学生能随时随地交流互动、学习数学。

     

                                                (图文/基础部 数学爱好者协会)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