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吴娟娟老师参加混合教学能力提升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高阶研修班

作者:张志银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了更广泛地支持教师参与国家级及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全面提升教师混合教学设计、评价、研究等方面的能力,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技术研究所联合优慕课公司于2021年5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办“混合教学能力提升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高阶研修班”,基础部吴娟娟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以工作坊形式进行,包含四个模块:专家报告、经验分享、技术应用、研讨交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专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教授做了题为《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设计的理论与实践》的专家报告,报告从课程教学的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研究、一流课程申报及案例分享等层面为老师提供专家指导。首批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内蒙古农业大学卜永波老师分享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时的经验,并对如何写好申报书做了专业细致的解读。首批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团队成员、石河子大学柴春兰老师分享了《大学英语》课程混合教学改革的实践与经验。在混合教学评价领域做过深入实践的中国石油大学宋玉强老师以《材料性能学》为例,分享了《基于清华教育在线(THEOL)的混合式教学评价探讨》的宝贵经验。优慕课公司讲师团徐利老师做了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数据(线上部分)提取》的汇报,从通知要求、评审标准、申报书、数据准备、功能支持五个维度引导参研教师熟悉优慕课平台中数据提取的功能和技巧,为教师申报一流本科课程提供技术层面的指导。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周潜副教授则在研修的最后环节对参研教师的十分钟说课给予了指导和点评。

    经过两天的集中研修,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评审等相关要求的理解更加清晰明确,吴老师回校后将把培训课件和会议精神传达给更多计划申报的老师,帮助大家结合自己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情况和特色优势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共同促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

                                                             (基础部 吴娟娟/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