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英语理论与实践研究所召开徐锦芬教授学术思想专题研讨会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基础部

  •     1011日,大学英语理论与实践研究所在基础部会议室举办徐锦芬教授学术思想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孙媛老师主持。

     

     

     

    徐锦芬教授是我国著名英语教育专家,她的英语教育思想在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中极具指导意义。目前国内对二语教师发展研究的方法所做的系统考察相对匮乏,国内外二语教师发展的横向对比研究更是寥寥无几。与会研究所成员就她队二语教师发展的研究方法所做的综合分析展开了认真的学习和探讨,对一级编码、二级编码、递归分析等问题,以及问卷量表的效度和信度等检验手段进行了集中交流。大家认为语料库不仅在翻译、教学中有广泛的应用,在提升教师语言意识及能力等方面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这和徐锦芬教授的观点不谋而合。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语料库将是一个主要的研究方向。

    会议布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任务。

    (基础部 孙媛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