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部孙媛老师应邀参加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2018年年会并宣读自己论文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基础部

  • 921-23日,我校基础部孙媛老师应邀参加了在河南大学举办的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2018年年会。此次年会的中心议题是:“新时代的莎士比亚研究”,只在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语境下的莎士比亚研究相关问题,主要包括莎士比亚研究学术史、文化自信与莎士比亚研究、莎剧经典重估以及莎士比亚跨学科研究等具体议题。

     

    此次会议,大师云集,群贤毕至,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他们带来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代表了现阶段我国莎士比亚研究的最高水平。中莎会会长北京大学辜正坤教授的大会发言题目是“中西文化比较视野下的莎士比亚研究对策”,探讨了当前莎士比亚研究的新思路。王岚和从丛两位教授从空间维度辨析了莎剧研究“空间转向”和伦敦城市喜剧中的地理空间。西南大学郭方云教授的“莎士比亚四大喜剧的路线认知图示探索”从认知心理学角度对戏剧中的女性心理认知进行了阐释。此次大会共安排了3个分会场,各会场专家学者纷纷发言,既有对莎剧经典的重估,也有对莎翁及其家人的传记研究。孙媛老师也宣读了自己的论文《“重复建设”还是“多重建设”?中国哈姆雷特研究40年》,由于在莎学研究中引入了文献计量学的应用,她的论文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探讨。

     

    此次年会是我国莎士比亚研究的一次学术盛会,全面展示了当前中国莎学研究的现状,必将推动中国莎学的进一步发展。     (基础部 孙媛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