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大学英语四级备考线上辅导讲座系列:听力理解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黄贝贝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将于12月份举行,为了进一步提升2021级学生的英语听力水平和应试技巧,在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的指导和教研室教师的精心组织下,基础部大学英语四级备考线上辅导系列--听力辅导讲座于10月26日晚18:00-21:00如期举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听力部分占总比重的35%,却是很多同学比较薄弱的环节,而且时间比较紧张,听力部分的答题情况往往会影响考生的后续作答。因此,由基础部资深教师黄贝贝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一场有针对性的考前辅导。

    黄老师此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新闻、长对话及短文。黄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分析了四级听力各个题型的特点,详细解说做题技巧并配合展示真题示例。比如,黄老师深入分析了四级听力中新闻这一题型的特点,讲解近年来新闻题型的新变化,帮助同学们分析如何应对这些变化,以及如何利用听前预测获得尽可能多的分数。

    同时,结合同学们在听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应对策略。随后,黄老师理论结合实际,以2022年9月份的四级考试听力真题为例,在直播中现场让学生用刚学到的听力技巧试着自己分析题目,回答问题。同学们非常积极,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想法,直播互动气氛热烈。

    真题讲解结束后,黄老师根据同学们在听力复习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难,分析了大家不经意间会进入的误区并予以指正,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养成正确的听力学习习惯。

    本次讲座有5000多人观看,同学们纷纷点赞,表示黄老师的讲解详细且实用,同时也很幽默,能够让大家学到很多的知识。基础部将按照计划继续对2021级学生进行线上辅导。

    (图/文 黄贝贝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