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暑期培训分享及期初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丹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近期,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了线上暑期培训分享及期初教学展示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主持,邀请了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观摩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基础部王莉莉主任进行指导性发言,王主任对第一教研室教师们暑期评建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赞扬了暑期培训活动的成效。

    接着,由徐喜梅,王新平,张庆凯老师做暑期培训心得的分享和交流,朱明元,韩玉倩,杨丹老师做第一单元的课堂教学展示。会议时长两小时,大家倾囊分享,讨论热火朝天,在讨论与分享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各位老师在暑期都认真积极地参与各种培训,例如:张庆凯老师参与的赛教融合的培训,赛教融合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各校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能够有效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张庆凯老师对赛教融合做了深刻的分析与呈现。

    老师们的开学第一课也都生动有趣,且干货满满,例如:韩玉倩老师就第一堂课给大家做了积极示范。她引入热点新闻台湾问题及重庆山火,紧跟时事,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培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在第一单元中融入屠呦呦的资料介绍,以及中国众多具备榜样力量的人物,诸如匡衡,项羽,中国女排,俞敏洪等等,对课文中清一色的外国人物进行了有益的补充,使学生认识到中国也有许许多多具备同样品质的优秀人物。并且在最后的总结中向学生推荐张桂梅以及华罗庚的传记,引导学生积极寻求楷模的力量。

    最后,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进行发言,权宇副教授总结了第一教研室暑期工作的成效,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另外,对新学期四级辅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会议不仅对暑期教师们的自我发展做了总结,也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杨丹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