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开展主流教育思想学习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展开,基础部第一教研室于2022年8月28日召开了线上集体会议,围绕“主流教育思想”和“开学第一课”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组织,第一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根据使用教材,第一教研室组成三个备课小组。此次会议由线上三个分会场分别展开,由各备课组长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共同学习课程思政、产出导向、学生中心、两性一度、信息化技术应用、应用型培养等教育要求与理念。接着,分备课小组学习本学期的教学大纲和课程教学进度表,确定课程安排。之后,就开学第一周课程内容进行讨论,由组长分享授课安排。最后,大家就第一单元教学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的途径展开讨论,并各自提出建议。

    通过集体备课,各小组成员做到组内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充分调动了教师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主动性、创造性。第一教研室各位老师也就未来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及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分析,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全力以赴,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杨丹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