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郭爱先教授出席我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118日下午1400,基础部在综合楼324举办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推进会,校长郭爱先教授、教务处课务科科长袁向阳老师应邀出席会议。

    为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探讨提升学生英语学习效果和能力的有效方法,基础部召开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推进会。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同志主持。

    第一阶段基础部优秀青年教师赵阳老师发言。赵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他进行的研究的背景、目标、意义、步骤与方法,随后分享了统计所得的学生写作失误数据,最后通过学生失误数据总结出学生们应该加强在动词、连词、简单句基本结构和三大从句等方面的语法知识。

    第二阶段,贺光辉老师简要介绍了四级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汇报了基于SPSS2020级四级模拟考试成绩报告和解读。随后,贺老师以金贸学院某位同学的写作为例,分析了学生在词汇及语法方面出现的问题。最后,贺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促进我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工作的一些思考。

    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作了基础部工作汇报。王主任肯定了全体老师为四级考试所做的大量努力工作,并全面安排了基础部为提升学生英语水平以应对四级考试的未来工作重点。

    最后,校长郭爱先教授即兴谈了体会。她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教研活动,分享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十分欣喜地看到基础部老师们能够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大学英语教学中,充分肯定了基础部的教研活动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混合式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对基础部老师们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做出努力与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郭校长强调,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本科教育已成为“基础”教育,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考研深造,大学英语课程对学生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成功率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础部的老师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老师们的专业成长要落实在学生成长上,要积极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使他们由“要我学” 转变为“我要学” ;要对学生实施分层次教学,真正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效率;要积极开发知识性的线上讲座,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英语运用能力,为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更好的未来做好服务。

                (/ 基础部 赵阳  图/基础部 彭春燕     审核/焦争鸣)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