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召开2020年级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在实训楼B座304召开了针对2020级新生的教学研讨会。首先,教研室主任宋玮副教授布置了新的教学任务,其中包括:录课、线上课程建设和实施等。然后,王晓静老师、吴婷老师和赵莹老师分别做了教学经验分享。

    王晓静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利用线上课堂助力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其中主要讲了利用线上平台助力师生交流;保持有效教学监督,课堂上做减法;以教促学,反馈学习效果。线上线下结合不但保证了教学效果,而且有充足的时间做好课堂思政,传播号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做到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

    吴婷老师做了“大学英语听说课堂活动设计”的分享,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部分:英语听说课堂活动设计原则;课前-主题切入;课上-听力、口语练习(活动+游戏);课外-加深印象、运用实践。方法灵活、活动多样,非常实用。

    第三位分享教学经验的老师是赵莹老师,她做了关于新生第一次英语听说课的课程设计和备课经验交流。她指出首先让新生明白大学英语听说课的重要性,然后做课程介绍,课程介绍要提纲挈领、纲举目张,让学生知道接下来的两年听说课要学哪些内容,树立什么样的目标,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通过这次教学研讨会,教师们明白了下一步的教学任务,更新了自己关于线上线下教学的经验,学会了更多教学活动设计的方法,也优化了针对新生第一次听说课的教学设计,收获颇丰。

    (基础部 宋玮、牛会娟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