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我校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培训将采用钉钉直播互动线上线下网络授课模式,现将启动我校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培训计划,将建模组织、网上报名、线上培训、参赛模拟等事项宣传通知如下:

    2017-2019连续三年,基础部数学教研室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省级一等奖5组,省级二等奖11组,省级三等奖18组。连续三年报名参加39支队伍,几乎全部获奖。

                  

    今年,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将继续努力,大力宣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培训将采用钉钉直播互动线上线下网络授课模式。建模竞赛组织报名、线上培训、网络竞赛模拟等事项具体计划安排如下:

    一、宣传报名阶段:

    1. 通过多渠道大力宣传并推荐学生参加组队,报名人员务必加入钉钉群:33959314报名参与培训!

                     

    2. 报名表参照附件1填报,并发送到指定邮箱:2932974134@qq.com

    二、基础培训阶段:

    辅导老师利用假期、周末或晚上课余时间通过钉钉直播互动网络授课模式,给参赛学生讲授数学建模基本方法及其应用。内容安排:

    1. 数学建模基础方法、如何建立数学模型模型优化;

    2. 离散模型、概率模型

    3. 微分方程模型、稳定性模型

    4. 博弈模型、动态优化模型

    5. 数学规划模型、统计回归模型

    6. 概率统计随机模型

    ......

    三、基本技能培训阶段:

    给学生讲解数学MATLAB软件的使用、科技论文的写作、优秀文论的研读等基本技能技巧培训

    四、强化训练阶段:(竞赛前)

    模拟冲刺(人一小组协作模拟撰写论文)

     

    注意事项1.参赛对象:大二、大三学生;

             2.报名人员务必加入钉钉群:339599314

    3.按附件表格要求填写报名信息表发至制定邮箱:2932974134@qq.com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

                    2020年5月20日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