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基础部积极组织大学英语教师参加线上研修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加强教学方式、方法、内容等方面的研究,探索适应特殊时期大学生个性化学习的方法和途径,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基础部积极组织大学英语教师参加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社组织的线上有关大学英语教学的讲座、网络培训。老师们聆听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鲁新教授、复旦大学王海啸教授、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等多位业界专家的线上讲座后,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于更好地组织自己的网络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外,为了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大学英语课堂,基础部积极组织英语老师们参加了外研社组织的多场课程思政教学虚拟教研室活动。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课堂中将时下疫情和日常教学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如老师们在《大学英语IV》第三单元的教学中自然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观”——总书记在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和2019新年贺词中提出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重要论述,引发学生的思考,达到主题的升华,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发愤图强。

    通过参加线上研修活动,老师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

    (基础部 贺光辉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