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部开展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02年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竞赛持续健康发展,影响日益扩大,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在校董事会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学务处、双创学院、经管实训中心、现教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帮助下,从今年4月份开始,基础部精心组织,认真筹备,进行了近半年的培训辅导,组建了22支参赛队伍,最终在学生刻苦努力下,荣获“省级一等奖”4组,“省级二等奖”7组,“省级三等奖”10组;

        另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学生荣获“省级一等奖7人,“省级二等奖17名“省级等奖26名其中13人进入河南赛区决赛。

    为了表彰获奖学生,营造学生学习氛围,激励学生学习数学兴趣,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及创新能力,2019年12月19日13:30-14:30,在综合实训楼A座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双创学院院长王铮教授、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志银副教授、经管实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善德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老师及全体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出席颁奖。另外,竞赛获奖学生及升达数学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此项颁奖活动,本次活动基础部主办,升达数学爱好者协会承办。

    首先,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代表基础部对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同时非常感谢校董事会、校领导以及教务处、学务处、双创学院、经管实训中心、现教中心等职能部门对数学建模竞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学生参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接着,主持人介绍回顾了我校师生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历程以及近两年来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取得成绩,稍后校领导及颁奖嘉宾、指导教师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吴校长首先对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表示真诚的祝贺。吴校长强调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对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风建设,提高大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升达学子共同努力,继续营造共同学习的优良氛围,不断提高数学学科学习能力,希望更多人了解和加入数学建模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鼓励大家培养动手实践能力,不断丰富自己。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今后的数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取得这样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的水平。本次颁奖活动的成功举办,定会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而提升我校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及创新能力,对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 基础部 张志银  升达数学爱好者协会 秦紫慧/文图)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