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河南省高校数字化外语教学研讨暨钉钉试点项目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19年11月23日,“河南省高校数字化外语教学研讨会暨钉钉试点项目推介会”在中原工学院中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会议由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数字化联盟主办,中原工学院承办,阿里巴巴集团·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嵩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要为推进河南省高校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发展,经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与河南省高校外语教学专家学者前期研讨,将“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数字化外语教学研究课题”引入河南。会议由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鸣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评委会专家尹苏教授致辞,并强调了数字化3.0应用于高校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郭万群教授做了“立足校本创新,开启MALL2.0数字化外语教学新时代”的主题报告。阿里巴巴集团钉钉高校行业总监司飞概述了技术发展助推教育变革的总体趋势并且详细介绍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内容及参与流程。

    会议第二阶段为成果分享阶段,来自洛阳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原工学院以及我校基础部的5位教师,分别针对大学外语移动学习、大学外语自主学习、大学英语混合式课程、大学英语口语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分享。其中我校权宇老师作了题为《数字化3.0视阈下基于“产出导向法”的大学英语混合式课程建设》的汇报,分享了我校大学英语目前基于阿里“钉钉数字化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权宇老师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各高校纷纷表示要与我校进行交流,学习和借鉴我校先进的经验和具体改革措施。

    最后,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为我校以及洛阳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原工学院等5所高校进行“数字化教学示范单位”授牌及课题经费发放。全省50多所高校的院长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经过分享学习、深入讨论,充分交流了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对推动我省高校数字化外语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

    (基础部 权宇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