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钉钉未来教育——数字化教学3.0研讨会暨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课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0月30日—31日,张金安校长、基础部王莉莉主任以及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和宋玮副教授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阿里巴巴钉钉未来教育——数字化教学3.0研讨会暨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课题评审会。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兼外语系主任杨跃教授,监事会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教授、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王海啸教授、阿里巴巴高校行业负责人司飞,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和全国各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主持。

    会上,李萍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点和优势。她说,数字化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希望阿里巴巴能够在外语教学及改革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平台建设服务。

    阿里巴巴钉钉代表——西安嵩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赫梦娜在致辞中肯定了各高校在钉钉数字化教育中取得的成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红霞从数字化教育基础、钉钉项目特色、应用场景、未来计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西安财经大学“基于钉钉平台的数字化外语教学改革”情况。

    随后,全国高校大学生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教授对钉钉项目运行和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各高校在钉钉项目外语教学运行平台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各高校开展数字化外语教学项目正是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字化联盟与钉钉合作的初衷,旨在动员所有教师一起参与、共同改革、教师自建每个学校的校本教学资源、促进外语教学与科研融合。

    会议第二天,在阿里巴巴西安丝路总部进行了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课题评审,王海啸教授做点评发言,从数字化素养谈到数字化时代的语言应用,指出大学英语教师要与时俱进,跟上新技术发展,不断提高使用信息技术的意识、知识和能力,在具体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过程中,融入并合理使用信息技术元素。

    最后,我校作为河南省首批优秀外语教育数字化示范基地被授予“钉钉数字化教学全国示范单位”,我校也是河南省民办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院校。会议结束后,阿里巴巴钉钉教育对我校张金安校长进行了采访。此次会议给我校英语教学改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动力,也为我校加强线上线下的师生互动、开展个性化教学建立了新的平台。

    (基础部 权宇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