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参加“高校金课的设计与实施”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025—26日,基础部教师单莹参加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河南农业大学新校区举办的“高校金课的设计与实施”高级研修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田凌辉教授作了题为“如何理解和改进课堂“如何评估学生的学习成效”两场专题报告。教授同大家探讨了为什么理解课堂、课堂里有什么和如何研究课堂等问题,介绍了课堂观察研究设计、研究实施、方法与工具等,具体就如何进行结构性课堂观察进行了详细指导,讲授了预期学习成效的层次、学习成效的评价类型及评价方法。整个过程内容丰富、层层深入引人深思。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韩映雄教授以“如何确定课程目标和课程内容”“如何促进学生学习”为主题,阐述了想要“点水课成金课”,教师需明确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设计、调查课程需要,转变“满堂灌”的教学观念,结合新一代大学生的独特性设计所授课程,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此外,韩教授结合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学”,通过现场实作练习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合理地制定教学目标。培训期间参培教师和韩教授进行了丰富的互动交流,报告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趣味横生、发人深省。

    此次研修学习进一步帮助了我部青年教师开阔思维、拓宽视野,增加了对课堂教学的新认知、新理解、新思路。

     

    (基础部:单莹 /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