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部教师参加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河南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0月18日至20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河南赛区复赛及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经过校内选拔,河南省内49所本科高校的93名教师,参加了综合课程与视听说课程的现场角逐。本次河南赛区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

    本届大赛为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组比赛,分为综合课程组和视听说课程组。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复赛形式是选手根据教材单元先进行3-5分钟的整体教学设计陈述,之后进行含教学设计在内总时长不超过20分钟的现场授课。决赛则根据现场启封的文章和视频准备半小时,然后进行10分钟的说课,并回答评委提问。大赛评委由省内外高校的专家教授共同组成,决赛由外语界知名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和王岚教授分别担任大赛视听说课程组和综合课程组的评委组组长。

    我校基础部贺光辉老师和高颖老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课程设计思路、先进的教学理念、较强的课堂操控能力和较高的英文素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贺光辉老师荣获综合组二等奖第一名,高颖老师荣获视听说组三等奖。赛后,不少河南省高校外语届专家和领导对我校两位教师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贺老师老师的课程设计紧扣大学英语教学的人文性和工具性,教学理念先进,体现了家国情怀,用英语将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播出去。高颖老师自信、自然、热情,基本功扎实,应变能力强,注重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

    本次大赛为河南高校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它不仅推动了河南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也促进了大学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对推动河南高校的大学英语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均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闫治国,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副社长叶青,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荣增等到场指导并出席颁奖典礼,对大学英语教学做了重要指示并指出了大学英语人才培养的方向。

    (基础部 权宇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