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应邀参加“2019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0181020日,基础部张梦娟冀翔燕两位老师参加了“2019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本次盛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位英语教育专家、学者围绕 “中国特色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这一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大会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任友洲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这所百年老校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对参会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李会钦社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强调创新。罗良功教授随后主持了大会优秀论文和《外语教育研究前沿》期刊优秀审稿人颁奖仪式。


    开幕式后,孙有中教授做了题为《外国语言文学类一流专业培养模式创新路径探索》的主旨发言,通过深入考察与比较发达国家若干著名高校具有悠久历史和办学特色的外语专业培养方案,揭示了其办学理念与有效举措,为我国高校外语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供了很有意义的借鉴。接下来哥伦比亚大学的韩照红教授做了题为“Usage-based instruction and the role of language mining in L2 development”的主旨发言。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查明建教授随后做了题为《英语类专业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修养与文化自觉》的主旨发言。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有5场大会主旨发言,大学专业英语教学、大学英语教学和基础英语教学等3场平行论坛,12场专题研讨,12场分组发言以及12场小型圆桌研讨。大会围绕“中国特色英语类专业培养模式与课程设置创新研究”、“中国特色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创新研究”、“中国特色英语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创新研究”、“英语教育与思辨能力培养研究”、“英语教育与跨文化能力培养研究”、“英语类专业教师与大学英语教师发言研究”、“英语教材建设与评价研究”、“英语课程评测与能力评测研究”、“中国基础英语教育研究”等9个分议题展开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学习,进一步帮助了我部教师打开思维,开阔眼界,优化教学效果,把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动向教学理念,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基础部:张梦娟 /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