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3日上午9点在长春光华学院拉开帷幕。我校金贸学院2017级学生毛若楠同学在总决赛中荣获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三等奖”,这是继去年阚雯雯之后,我校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大奖的殊荣。

    毛若楠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毛若楠同学的获奖证书与奖牌

    毛若楠同学从初赛开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60余所高等院校共计450余名大学生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均是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或参赛院校竞赛成绩第一名的佼佼者,他们代表了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最高水平,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总决赛。本届总决赛不仅是对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检测,也是集中提高其英语听说能力的难得机会。活动宗旨是为大学生们搭建一个充分展现英语特长和风采的平台,激发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了其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为培养其终生学习能力并成长为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大都是英语专业的学生,有的学生甚至参加了好几届,强手如林,竞争激烈。初生牛犊不怕虎,初次参加决赛的毛若楠同学不畏强敌,勇敢面对,展现了升达学子努力拼搏的精神。在参加的两个项目中能够同时获奖,成绩来之不易。

    毛若楠同学在英语演讲比赛中

    毛若楠在闭幕式上与其他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各二级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基础部王莉莉、焦争鸣两位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在指导教师张庆凯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毛若楠同学以踏实的备战态度、流利的英语发音、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睿智的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和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获得了两个大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凸显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质量和实力。毛若楠同学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一个广阔的舞台,忙碌让我充实,比赛让我成长,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今年我不甘心,明年我还会再来!”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恰恰是升达学子的缩影。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举办的目的在于营造一个全英的语言环境,鼓励参赛学生最大限度地用英语进行交流,整个比赛及交流的过程不但可以培养参赛者的英语逻辑思维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还会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相信此次活动给每一位营员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也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阶梯,激励他们不断进步。基础部也将不断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力度,在培养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基础部 张庆凯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