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参观学习“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

作者:权宇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本次主题展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巡展,我部党员教师贺光辉同志正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访学,参观学习了此次展览,并拍摄了展览照片,分享到党支部群中。

    贺光辉同志详细给大家介绍了此次展览,并同大家分享了参观此次展览的收获。他说:本次展览共分为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和力量之源三大部分,通过撷取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精华,精心挑选了三百多张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


    贺光辉同志参加了展览后,深刻地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史教育。现代中国之所以能够进入现代国家发展生命周期,成为世界大国甚至世界强国,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既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政党,又是最大的执政党,仅党员数目就超过德国的总人口。但党的优势不在于人多,而在于党的战略目标、历史使命。她承担着56个民族、十几亿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所赋予的伟大历史使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使命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党的历史使命是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发展了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在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承担着实现国家统一与全面振兴中华民族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维护世界和平与建设和谐世界,为人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