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学生再获佳绩

作者:张志银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近日揭晓,我校共组织28支队伍,84学生参赛,其中24支队伍获奖。获得河南省“省级一等奖”7组,“省级二等奖”5组,“省级三等奖”12组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通过训练和比赛,同学们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在团结合作发挥集体力量攻关,以及撰写科技论文等方面都得到十分有益的锻炼。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本科41826队、专科3854)13万多人报名参赛。

     

    在校董事会、校领导、教务处、学务处、双创学院、经管实训中心、现教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关心与帮助下,从2017年开始,我校基础部组织师生连续参加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年数学建模因受疫情影响,我校于6月份准备和组织建模竞赛,根据建模培训计划安排,采用线上钉钉受课培训的方式,组织建模指导老师为报名参赛的同学进行建模思想和方法上的培训指导,这次备战建模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更艰难的挑战。同学们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数学建模不仅仅是一次竞赛,更是经历,一次成长,重在参与,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团结创新能力,自学能力,责任感得到了提高。


                                                                               (基础部 张志银/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