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部教师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3月22—3月24日,基础部贺光辉和权宇老师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使命、格局、举措”,2000余位全国各类型高校、各语种专业的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骨干教师以及国际组织与跨国企业代表聚首京城,共襄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年度盛事,共话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新举措。

    会议首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立群行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以及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作主旨发言,为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谋篇布局、举旗定向。

    第二个会议日,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部江燕飞部长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徐建中总编辑结合新时代对人才的新需求和国家对高等外语教育的新要求,提出高等外语教育人才培养新举措,为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掌舵领航。

    高等外语教育界群贤毕至,汇聚智慧,共话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使命、新格局与新举措。身处变革,引领变革,这一高等外语教育历史性盛会必将推动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浪潮,实现新时代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教育强盛的新跨越!

    (基础部 权宇 贺光辉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