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部孙媛副教授参加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2018年年会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基础部

  • 2018714日与15日,我校孙媛老师参加了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的为期两天的 “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2018年年会”,此次年会由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主办、南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颠覆与超越:新时代背景下的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莅临此次年会的省外专家有四川大学副校长石坚,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张龙海,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朱振武,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院长申富英教授等,省内专家有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李伟昉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一百余名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两天的会议上,朱振武、石坚、李伟昉、张莉、申富英、张龙海等教授分别作了多篇主旨报告。主旨报告内容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使与会听众受益匪浅。根据议程安排,年会安排了5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在分会场宣读了各自的论文,这些论文选题广泛,既有对经典文本的阐释,又有对学科发展前沿的探讨。 我校孙媛老师关于《哈姆雷特中国研究40年》的报告也因研究角度和观点创新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与热烈讨论。

        此次年会是我省学者的一次学术盛宴,全面展示了我省外国文学和比较文学的研究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会议期间提出的创建性话题和见解,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向纵深发展。

    (基础部 孙媛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